上官玥

隨筆創作
主琛南舊事
何焉悅色、光電瀟應、名副齊石、高山原也偶爾寫

不太擅長群像
所以都是單個cp的故事比較多

一個擁抱的故事

台北這個人口流動快速的都市,來往與此地的人不外乎是忙碌的上班族、旅行中的遊客、嫌晃的學生……
充斥著各式各樣的人,其中不懷好意的人數不勝數,你永遠無法推測下一秒身邊的人會做出什麼,保持的應有的戒備是人們保護自己的方式,所以當我遇見這件事的時候顯得格外驚訝
炎熱夏日,我從鋼琴教室離開,花了不少時間在書店裡閱讀新的書本,當指針不段移動指向十二時,踩著輕快的步伐,往回家的車站前進,百貨公司外不同的人們走向不同的地方,我走向車站時兩個女孩也向著我走來,在交錯時我以為就想往常一樣就是陌生人之間的擦身而過,沒想到兩個之中較為纖細的那位,想問打開雙手問我「可以給我個擁抱嗎?」第一秒我是遲疑的,畢竟太長有人用這個當開口卻是為了欺騙,隨即她說的話我有些忘記,但我記得她的擁抱很溫暖,她表現的很自然,相比和陌生人接觸的我顯得有些僵硬,一個擁抱結束,她身邊另一個有些胖胖帶著眼鏡的女孩也提出了相同的要求,這次我沒有遲疑,「希望你有個美好的一天」最後她說的話讓我會心一笑
那是短短的幾秒鐘,我甚至來不及記得她的長相,只能用簡單的話語形容,但卻覺得快樂,這是件神奇的事,我未能想到這種出現在電視上的事會發生在我身上,如果還有下一次也許我不會有第一秒的遲疑,希望我也能對她說聲「希望你也過的快樂」

评论